橙汁儿

番茄小说《我在尖子班当团宠》-橙汁儿哦

【穿越一人之下:见到17岁的张之维】(2)


待众人都落座后,陆家家主扶着陆老太爷站起身来,向大家表示谢意,并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能吃的尽兴。


众人见状也纷纷举杯,祝陆老太爷健康长寿。 


等坐下后,桌上的菜也差不多都上齐了。


“饿死我了,赶了一路终于可以坐下来歇歇了。”吕慈第一个拿起筷子夹起一块牛肉放进嘴里大快朵颐。


“你啊,陆小少爷还没动筷子你就吃了,一点规矩都没有。”身边的吕仁见弟弟这般,有些无奈的摇摇头想要把他手上的筷子拿下来。


“无妨,在座的各位能来我陆家已是荣幸之极!不必过多客套,就当自家家宴般便可。”陆瑾见状连忙抬手抱拳。鲁任佳这也才有机会好好看看这一生无暇的陆瑾。


要说陆瑾,鲁任佳觉得用两个字形容就是好看,三个字就是真好看,四个字好看死了:白皙的脸颊还带着一点婴儿肥,不过已经有了青年的轮廓。长长的银发披散下来,恍惚间像左若童那样如同仙人。


鲁任佳真的很想偷偷打开手机的摄像头,把在场人的样子都拍下来,但是她不敢。毕竟除了自己外都是练炁之人,在他们眼皮子底下起小心思,自己怕是几条命都不够。


鲁任佳将手机倒扣平放在自己的大腿上,拿起筷子准备品尝桌上的食物。


怎么说呢。自己知道这个时候的中国正处在民国时期,各路军阀革命层出不穷,新旧思想的碰撞让这个世道变得开明又危险。面前的这桌食物对于大多数人,已经是这辈子做梦才能吃到的美食了。可是对身处21世纪又在过年期间的自己而言,这些食物却也勾不起太大的进食欲望。


也许是自己迟迟没有下筷子,让陆瑾觉得是不是食物不太合胃口。


“这位姑娘为何不下筷子?是因为食物不合口还是有什么忌口?我这就跟厨房说一声。”


这一下桌上的其他人都抬头看向自己。正所谓,半大小子吃穷老子。对于青春期的孩子而言,每日都需要摄入大量的食物,更何况这一桌美食。自己的行为确实是有些奇怪。


“这位看上去比我年长几岁,应该是师姐辈吧。不知是哪个门派的闭门弟子,小辈从未见过。不知可否告知一二。”正在喝酒的吕仁率先开口了。


这下轮到鲁任佳慌乱了。一时间也不知该如何回答,如果随便说个门派师傅,万一他们有人认识那就尴尬了。再外一被当成全性派来打探的人,现在这时候可没有无根生来救自己。


就在鲁任佳支支吾吾的时候她突然想到了冯宝宝。张楚岚曾经对冯宝宝说过,如果有人问她师从何门就回答,师父不让说。


“师父不让说。”鲁任佳犹豫了半天抬起头说到。


吕仁听了也就不再追问,毕竟是个女孩,没必要这么咄咄逼人。


“食物很美味,只是我在来的路上饥饿吃了点东西,现在还很饱。”


陆瑾听了就了然的点了点头,既然不是陆家招待不周自己便也放下心来。


就在鲁任佳放下心的时候,身旁的关石花,突然伸手摸了摸她的上衣。


“师姐,这是你们门派独有的衣服吗?这是什么面料啊?摸起来很舒服!”


鲁任佳这边刚松下一口气。紧接着又被关石花的这个问题给问住了。自己该怎么回答?这个衣服压根就不属于这个时代。


看到桌边放着的酒杯。鲁任佳心想要不干脆灌晕自己,然后装睡趴在桌子上算了,免得这些人继续问自己问题。


这时在关石花身边的王蔼看着自己。带着一点羞怯说道“姐姐,你长得真好看!”


王蔼这句话刚出,在一旁扒饭的吕慈一口饭喷在了地上。拍着他哥哥的肩膀指着王蔼哈哈大笑。


“我说胖子你才多大,就想着娶童养媳了?这么快就移情别恋了!”


这下轮到关石花发火了。本来她就看王家的这个小胖子不爽,连带着也不喜欢吕家的吕慈。而这小子居然敢开玩笑开到自己的头上。


听罢,一拍桌子狠狠地给了王蔼一脚。然后站起身准备去打对面的吕慈。


王蔼结结实实的挨了这一脚,哭着看向自己后桌的爸爸,想要他帮自己出口气。可是主桌的各位正喝的尽兴,哪有时间看小辈们。


好在陆瑾和吕仁一人拉一个,把关石花和吕慈给拉开了。


鲁任佳觉得自己更没有必要继续留在桌上了。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赶紧找到张之维。于是趁乱,抱着手机离开了桌子。猫着腰四处寻找张之维的身影。


只是陆家这次大寿邀请的人实在是太多了,想要不被注意的找到张之维着实是有些难度。无奈下的鲁任佳只能独自走到门口,等着看宴席散场能不能碰到张之维。


鲁任佳躲在无人处偷偷打开手机,结果上面显示的时间还是2023年1月25日03:15,一下子愣住了。


从刚穿越过来到现在少说也过了好几个小时,怎么手机上的时间还是不变?难道说在自己穿越的这段时间里,自己原来世界的时间是静止的?


当然这里没有联网,也没有信号。所以鲁任佳觉得这个手机对目前的自己而言半点用都没有。不过倒是可以趁它没电之前拍几张大佬的照片。


想到这儿,鲁任佳决定先把手机关机,等到需要的时候再打开。


现在天色已经越来越暗了,都说寒从脚入,鲁任佳觉得自己已经有些瑟瑟发抖。


于是她坐在门口的大石头上,翘起脚,准备等宴席结束时候,看能不能问陆家要一双鞋来穿。


就在这等待的时候,鲁任佳看到门口走出来一个人:那人身高可能都有1米9了,穿着一身打满补丁的道服。这不正是自己要寻找的张之维吗!


鲁任佳赶紧从石头上跳下来朝着张之维挥手,大声喊道。


“老,张之维!”


张之维抬低头看了看面前的女孩儿感到有些奇怪。自己从小一直在龙虎山修炼,偶尔到山下好像也不曾有见过这张面孔。但还是礼貌地点了点头。


鲁任佳兴奋地跑上前去,两眼放光的抬头看着面前的男子。


年轻的张之维和之后的老天师比变化真的很大。年轻的时候,整个人都带着慵懒和肆意。而老天师却让人觉得是位十分和蔼与高深莫测的老者。


张之维看着面前的女孩儿的目光心里觉得十分的不自在,于是开口问道。


“这位姑娘。我们之前是在哪里见过吗?为何你知道我的名字?”


听到这话。鲁任佳才念念不舍地收回目光。


“哦,多年前我们曾有过一面之缘。我从别人那知道了你的名字,没想到这么多年你还一直没变化。呵呵。”


听了这话,张之维倒也没有继续追问。毕竟自己也就是个小人物。


鲁任佳其实有很多话想对张之维说。她想问是天师度到底是什么?她还想提醒张之维在1937年的时候,东瀛,会对我国发动侵华战争。而在这次战争中,异人届包括龙虎山,都失去了很多的子弟。


她还想告诉张之维主动去和无根生交好。如果36贼里有了张之维,那么结局会不会就不一样了?


但是这些话鲁任佳都没有说出来。


因为她不知道现在所处的这个世界,是不是就是漫画里的那个世界?还是说只是其中的一个平行宇宙。自己所说的话,这些异人真的会相信吗?蝴蝶效应自己还是懂的。


想到这,鲁任佳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。


张之维莫名其妙的看着面前的举止奇怪的女子,转身就想要离开。


“张之维,你能感受到我身上的炁吗?”鲁任佳喊住了准备离开的张之维。


张之维眯起眼睛感受了一下。


“没有。”


意料之中的回答。鲁任佳又接着叹了口气。


这下反倒是张之维感到意外了。因为在来之前师傅就跟自己说过,这次来的人都是异人届有头有脸的名门大派与子弟。而现在自己面前却有着一个完全没有炁的普通人。


“那张之维你能够帮助我找到自己的炁吗?”鲁任佳抬起头期待的问道。


张之维楞了一下。


异人分为先天和后天。先天异人自不必多说,而大多数后天异人都能在师父的教导下很快察觉到自己的炁。先不说这个女孩有没有炁。他一个正一教人家行炁,她师父知道了绝对要找自己麻烦。


张之维谨记师父的教诲,保持低调不要惹事。摇头拒绝了鲁任佳的请求。


鲁任佳又是意料之中的点了点头。他和自己才刚刚见面,确实也没有必要惹麻烦。看来自己短时间内是不可能变成异人了。


这时,从门里陆陆续续也走出来不少人。他们三三两两的结伴而行,也许是喝酒喝多了出来散散。


张之维决定回到座位等自己的师傅结束今晚的宴席。鲁任佳也随后跟着张之维走进了门内。


陆家家主已经扶着陆老太爷离开了宴席。毕竟都80多岁了,再加上喝了不少的酒,也是时候回去先休息了。


没了陆老太爷在场,其他的小辈明显都放开了很多。陆瑾正在和吕仁比着,谁能喝更多的酒?而身后的小辈们也都站起来为自己支持的人呐喊助威。


王蔼不知又怎么惹到关石花不高兴了,又被结结实实地踢了一脚。周围人见状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。


鲁任佳看着眼前的盛况,内心是由衷的开心:这也许是异人届最后一次这样和谐地聚在一起狂欢了。在这之后世道越来越乱,在场的又有多少能活下来?


想到这鲁任佳,心里又产生无限的悲凉。特别是正在喝酒的吕仁。


如果他还活着,那吕慈根本就不会变成后面那副疯狗的模样。他还可以像现在这样做一个肆意妄为的少年。可以在哥哥的保护下任性。


鲁任佳也注意到在主桌上,四家和老天师、左若童像是在讨论些什么?


根据记忆他们应该是在聊明天比试的事情。看着身边的张之维,鲁任佳又开始期待起明天的到来。


更何况还能见到一生无暇陆瑾的名场面!


评论(9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